の染尐喵ヾ

银烛秋光冷画屏,轻罗小扇扑流萤

【井慕】 井然分手贺~

  • 重度ooc预警!

  • 幼儿园渣文笔且没有逻辑!

  • 然然分手,普天同庆!(一发完)

--------------正文分割线--------------

上海某小区楼下

井然张开怀抱,抱了抱有些愧疚的程真真,在她耳边轻声的说:“我回去了,好好照顾自己。”然后便转身离开,对她,他已仁至义尽,再无亏欠。


慕慕,我回来了……

 

意大利罗马

井然拿出钥匙打开家门,屋内漆黑一片,令他有些不适应,随手打开开关,感受着毫无生气的房子,不禁皱了皱眉,拿出手机发了条消息给慕生:“怎么不在家?”

 

餐厅的休息室,程慕生盯着手机,看着井然的消息,心里五味杂陈,好不容易尘封的记忆如开闸的洪水般倾泻而出。他独自一人到罗马求学,被人欺负,被井然收留,同在异国他乡,他们一起打拼奋斗,一起度过难关,相互扶持,才有了那个房子那个家。就在他以为他们能一直这样下去的时候,一个女孩的出现改变了所有的一切。她代表房产公司爱与家来谈判,希望能邀请国际知名设计师井然加入,成为他们新楼盘的室内设计师。他以为建筑设计才是他的梦想,他经历那么多波折,辛苦努力到今天才在意大利扎下根,取得如此成就,是断然不可能答应的。他以为他们仍旧能像之前那样生活。可是,出乎意料的井然爱上了程真真,爱的热烈深沉,并且选择跟她回国发展,就这么留下他一个人。将手机扔到一旁,慕生心里想着,没有你,那就的个冰冷冷的房子,我回去要干嘛……


“工作…你觉得米其林餐厅的主厨很闲?”看着发亮的手机屏幕,慕生还是忍不住做了回复。


“等下我去接你?”不一会儿,手机屏幕再次亮了起来。熟悉的话语让他仿佛回到了从前,慕生想了想还是去拿了外套,离开了餐厅。


 

半小时之后

“怎么不回房间休息?” 慕生打开门,便看见在客厅靠着沙发闭目的井然。


“不是在忙吗?怎么回来了…”井然的声音低沉,十几个小时的飞机,让他看起来有些疲惫。


“回来庆祝你分手!”看着没什么精神的井然,程慕生小声嘟囔着,顺手将新买的食材放到厨房,然后做到井然的身边。


“下了飞机还不去休息,坐在这干嘛?”慕生语气生硬,但却是藏不住关心。


“你怎么知道的我跟真真分手?”我在等你啊,井然在心里回答,嘴上却不肯承认。


“呵~常言道,网恋是不会有结果的,哪怕你是她男神!”慕生一脸不屑的说道。


“要不是分手了,你千里迢迢的回来干嘛?难不成是想我了?”虽然脸上是满不在乎的表情,但在心里慕生还是有着隐隐的期许。


“……”还真的是想你了啊…但是不知道怎么说出口,井然习惯性的保持了沉默。


看着井然的沉默,慕生在心中自嘲的冷笑了一下,程慕生啊程慕生,你在期待些什么呢?为了她,他可以放弃梦想,改变人生轨迹,你在他眼中算个什么呢。


“…这个时候慕慕难道不应该安慰安慰我吗?”井然将额头抵在慕生肩上,声音闷闷的带着委屈。


像是真的受了极大的委屈一样,井然的样子令慕生有些不知所措,只好软下声音问:“…你们…为什么分手?”


满意的听到慕生的声音变得软软的,井然觉得舒服极了,便认真的回答:“我不过是她少女时期的一个梦罢了,梦醒了,自然就结束了。” 


“这叫什么理由?唉,不是,她想怎样就怎样的吗?把别人都当成什么?”听了井然的话,慕生愤怒的站起身来,准备朝外冲去。


“你干嘛去?”被慕生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,没想到他会这么激动,井然下意识的伸手去拉他。


“找他们说…唉啊啊!”没注意到井然的手,慕生一个重心不稳,直接扑到了坐在沙发上的井然身上。


“慕慕啊,这里是罗马好吗?你这么冲出去是打算走回国内吗?”享受着突如其来的拥抱,井然紧了紧手臂,“还有,我分手,你那么激动干嘛?嗯?”


看着井然的脸突然在眼前放大,慕生本能的想要想要起身,挣扎了几下,见井然没有放手的意思,也就随了他,趴在他怀里继续说道:“我怎么能不激动!你为了她,放弃理想,舍弃事业,难道就只是满足一下她的少女梦吗?她怎么舍得!”越说越气,慕生恨不得马上就弄张机票,飞回去找人算账。他放在心尖上的人,居然让别人这么糟蹋!


“呵呵呵,慕慕居然这么生气,是因为我们同床共枕多年,所以舍不得了吗?”井然看着他眼睛红红的样子,很高兴他心里有自己,但到底还是不忍心看他难过,只好开个玩笑,岔开话题。


“谁跟你同床共枕!我们最多是住在同一屋檐下,OK?”慕生白了他一眼,不明白是怎么回事,怎么井然看起好像既不生气也不怎么难过呢?难道是失恋刺激的太大了吗……


“你要知道,你的房间是照着我的房间原样复制的。”井然提醒道。


“所以?”不明白为什么会突然说起这个,慕生一脸的茫然的看着井然。


“你想啊,我们大到床柜家具,小到床单枕套,都是一样的牌子一样的板式一样的做工,怎么就不是‘同床’‘共枕’了?”


“…懒得跟你胡扯,你放手,我去做饭。你吃完好好休息一下。我们在商量商量以后怎么办,看看我有什么地方能帮你。”


“…别忙了,圣天使大桥修缮的项目投标邀请了我,等一下就要开始做准备了。你就这样…陪我睡一会儿好不好…”井然小心翼翼的问道。


“你不是把工作室关了吗?拿什么做准备?”慕生十分诧异,以至于忽略井然的后半句话。


“哦…没有啊…我只是觉得他们跟着我这么多年也挺辛苦的,就给他们放了个长假而已。”井然有问必答。


“工作室没关你怎么跟程真真回去成家?”慕生还是觉得不对,便继续问了下去。


“谁说我是回去成家的?有你的地方才是家!”井然郑重其事的说。


“井然!你竟然骗我!”程慕生终于发现哪里不对了,这一切事情好像都在井然的算计之中。


“谁让你跟那个林静云有事没事的就混在一起。”井然装作生气的样子对慕生说。


“我跟她只是厨师跟食客的关系。”慕生急忙解释道。


“我知道啊~所以,慕慕乖,我真的累了,快睡吧好不好~” 

 

关于井然回国到底干什么:”

上海井然家

井妈:儿子啊,你这就回去了吗?


井然:嗯,您还有什么事吗?


井妈:儿子啊,妈妈对不起你,但我真的是为你好,妈妈老了,希望你能有个家,将来也有人能照顾你,可是没想到真真…哎…


井然:妈,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,就不要再说了,您以后就别再这样乱点鸳鸯谱了就是了。我不在的时候,真真他们两个还是会经常来陪您,您就当多了个女儿吧。找媳妇的事您就不用再操心了,人我已经找好了,只是你一门心思的认准了程真真,怕你会不接受他,我才特意回来在国内待这几个月的。


井妈:妈妈以后不会了,我相信我儿子的判断,只要你幸福快乐就好。


井然:那可说好了哦~ 下次我带回来给您看。


------------碎碎念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

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写啥……,反正然然分手就要庆祝!

评论(3)
热度(63)

© の染尐喵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