の染尐喵ヾ

银烛秋光冷画屏,轻罗小扇扑流萤

【衡雪】若雪 第五章 坦白(上)

这些好像是要在前面说:

ooc严重,私设一堆。幼儿园渣文笔且没有逻辑这种东西。

内容狗血,如有雷同,我也不知道该咋办,私信我一下解决呗。

小白第一次写文,规矩不太懂,希望大家多多指教。

关于更新,日更肯定是做不到滴,但尽量保证三天到一周更新一次。

然后就是文肯定不会坑,但是车肯定是没有的(因为不会)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。~

最后,写文是因为被喜欢的神仙翻牌了(超级开心哒)! 所以不管如何,不引战、不撕逼,有什么问题评论或者私信,谢谢~(*  ̄3)(ε ̄ *)~ 

-----------正文分割线-----------

    春日清晨,温暖和煦,微风徐徐,带着阳光吹进木床纱幔。床上的少年微微动了动睫毛,挣扎了一会儿,缓缓睁开眼睛,睡眼朦胧地抬起头,半梦半醒间仿佛看见齐衡的脸出现在眼前,傅红雪以为自己睡糊涂了,又无意识地闭上眼,突然感觉到环在腰间的双臂,他猛地睁开眼,惊坐起身,单手扶着额头,皱紧眉头,昨日种种一一浮现在他脑海中,斑衣教血染的喧嚣和齐衡温柔的耳语让他终于完全清醒过来。 


    “嗯…红雪,你醒了吗?”感觉到身边的动静,齐衡悠悠转醒,缓缓的坐起身,揉了揉眼睛,“怎么不多休息一会儿?” 


    不知道是不是刚睡醒的缘故,齐衡的声音慵懒迷离,轻柔的不行,对傅红雪而言有着致命的诱惑,让他忍不住想要亲近,可思想却控制着让他不能再靠近。 


    “还很痛吗?”齐衡见傅红雪没有回应,以为他还有不舒服的地方,连忙伸手朝傅红雪靠去。 


     就在齐衡的手即将触碰到傅红雪时,花白凤充满怨恨的脸在傅红雪眼前闪过,他本能的向后缩了缩,躲开了齐衡的手。 


    傅红雪下意识的拒绝,让齐衡想起御医说过的话,心里像堵了块儿石头一样难受,他心里有疑问想问,可傅红雪受惊的样子却又不知该如何开口,只好无奈的收回手。 


    看着齐衡有些失落的样子,傅红雪想解释,但又不知道能说什么,心里好像有个结摆在那儿,让他无所适从。 


    两个人就这样各自沉默,似乎都有话要说,但又都无话可说…… 
    屋内气氛逐渐压抑起来,僵持了许久,齐衡叹了口气,“你再睡会儿吧,我先回去了。”说罢,便唤了不为起身回自己的院落去了。

 


    “公子,您还好吗?”等在门口的不为看着自家公子神情落寞,有些担心的问。 


    “母亲什么时候回来?”没有理会不为的担心,齐衡像是想起什么似的问道。 


    “听宫里的人说,皇后身体已经大好,再过几日娘娘应该就可以回来了。”不为如实回答。 


    “这么快?”齐衡皱了皱眉,对不为吩咐道:“你先留在红雪这儿照顾他,顺便盯着点落雪院的人,别叫他们到处乱说话。” 


    “那怎么行?我留在这儿,那公子怎么办?您一会儿还要去盛家学堂吧!” 


    “我不要紧,学堂的事,我在院子里再找个人做就是了,别人我太不相信,你是从小跟着我的人,留你我放心。”回头看看来落雪院,齐衡再次叮嘱道:“照顾好他……”


 
    目送齐衡的背影离开,听着他逐渐远去的脚步声,傅红雪的心变得十分不安。蛇毒的影响,身体还在隐隐作痛,他想起齐衡临走说的话,便乖乖的躺了回去,拉着被角胡思乱想起来。 


    应该被发现了吧,自己不是个普通人…… 
    娘说过,不能让别人看到我毒发的样子,万一被人看到了就要杀掉以绝后患…… 
    可是怎么可能下得了手啊,那是元若哥哥啊……舍不得的…… 
    他会怎么做呢?应该会禀告父母吧,毕竟不能留个危险人物在身边…… 
    还能在这儿待多久呢?还能在见到他吗…… 
    他…也会抛弃自己吗…… 



    “这父子二人的字虽传承,但性情却不相同,王右军的万字草书是字字相隔,可王大令却另成他法,一笔而成,上下相连,血脉相通,有这样的父子,这样的笔墨,实乃天地鬼神之幸啊。”今日无事,下课之后,盛家家主,盛纮,便跟齐衡讨论起了书法来。 


    “……啊,世伯说的是。”齐衡有些心不在焉,红雪的事令他心绪不宁,实在没有什么精力去应承,只好略略的敷衍而过。 


    “元若今日是怎么了?好像没什么精神啊?”盛家老爷不禁有些奇怪,平日里这小公爷虽算不得殷勤,但也总是有意无意的露出亲近之意,今日这般反常,莫不是齐府出了什么事? 


    “没什么,只是近日父亲母亲均不在家,府中杂事繁多,有些劳神罢了。多谢世伯关心。”齐衡礼貌的回复,声音里却带着淡淡的疏离。 


    盛家老爷还想继续询问就见齐府的小厮从门外走了进来,急切的朝齐衡而去。 


    “公子,娘娘在回来的路上了!”不为上前,附在齐衡耳边说。 


    “现在?你不是母亲过几日才回来吗?”齐衡不可置信的看着不为,皱眉悄声问道。 


    “许是娘娘知道府里请了御医,特意赶回来的。”不为小声的提醒道。 


    “世伯,家里来人传话,说母亲回来了,等着我回去用膳。小侄这就更衣告辞了。”不等盛老爷回答,齐衡便起身施了礼,急忙带着不为往回赶。 


------------碎碎念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

最近三次元有点忙,好几天没摸到电脑了,这半章是用手机编辑,排版可能不太舒服,等我回去之后会重新再修正一下,介意的话可以等两天再看,后半章我周六回去以后就更! 

评论(9)
热度(23)

© の染尐喵ヾ | Powered by LOFTER